【勇往“职”前】戏文系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圆满结束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330

    为使同学们尽早树立就业意识、明晰职业发展方向,我系于6月4日下午,在紫藤庐开展了戏文系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戏文系党支部副书记陈莹老师、学工部就业创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国丽老师、戏文系辅导员管润青、刘莹莹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戏文系戏剧与影视专业MA硕士陈夏露、艺术与理论美学MA硕士刘帆同学应邀来到现场与同学们进行求职经历分享。


    活动开始,陈莹老师首先发言,她强调了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希望同学们要认清形势,尽早投入就业状态,更要注重个人就业技能的提升,早日实现就业。



    随后,张国丽老师利用直观清晰的数据图表,介绍了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落户政策等信息,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及时适应就业市场的新变化和新要求。



   管润青老师以一段小视频开始,从简历的结构、内容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制作简历中需要注意的小贴士,并鼓励同学们尽早着手就业,利用暑假多实践、多实习。


    陈夏露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求职经历,提到了影视行业中资历的重要性以及行业运作的复杂多样性,鼓励同学们主动适应就业市场,积极投递简历,勇于展现自己。


     刘帆同学结合自己在读研期间参与活动的经历,提到了丰富阅历以及校友交流的重要性,这些经历都可能在未来的求职过程中得到回馈,因此,要认真对待每一个机会、每一次实践。


    

    在此,衷心地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分享。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大家也会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职业有进一步的思考与规划。



图文:何依霖、汪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