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最好的我们”—— 2021 届戏剧文学系毕业生欢送仪式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393


2021622日下午, 2021 届戏剧文学系毕业生欢送仪式于红楼2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欢送仪式以“致最好的我们”为主题,祝福各位毕业生未来可期。

 出席本次毕业仪式的老师有戏文系党支部书记张璟老师、戏文系主任陈军老师、戏文系副主任徐煜老师、戏文系党支部副书记陈莹老师、戏文系班主任代表翟月琴老师,以及万青老师、李玲玉老师、刘莹莹老师、管润青老师。2021届戏剧文学系的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都参加了本次活动。



    回忆初见,点名是老师对大家的第一印象。在毕业欢送仪式开始前,戏文系党支部副书记陈莹老师进行了毕业前“最后一次点名”,这是学习时期的尾声,却也是新航程之旅的开始。


毕业仪式的第一个环节由戏文系主任陈军老师致辞。陈军老师叮咛毕业生们要经营自己的人生,演好自己的角色,将“至善至美”的校训谨记于心,并祝愿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以最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未来的各种挑战。

     接着,本科班主任代表翟月琴老师、研究生导师代表徐煜老师讲话。翟月琴老师提到同学们要提前做好毕业后的规划,希望毕业生们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未来人生的路;徐煜老师说到在离开学校轻松欢快的氛围后,同学们必然经历一定挫折,希望大家不惧困难,写好人生的剧本,走好人生的道路。两位老师的殷殷嘱托,寄托着对毕业生们一路乘风破浪、逐梦远航的祝福。


    随后,本科毕业生代表汤斌、硕士毕业生代表朱一田、博士毕业生代表苏杭上台发言,站在毕业生的角度,以亲身经历分享在上海戏剧学院的点点滴滴,分享播种的希望和梦想,收获的情感与成长。

    之后,毕业欢送仪式进行“时光漫谈”环节。主持人用抽签的方式,邀请在场的老师与同学谈一谈在校往事,或是留恋,或是成长,或是惊喜,或是遗憾,在欢声笑语中,毕业分别的伤感似乎已悄然远离。

    活动的最后,毕业生们用笔在毕业留言板上写下毕业赠言,合影留念,太多的心里话都化成了简简单单的一句祝福。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21届的上戏戏文毕业生学子即将告别校园生活,奔向更广阔的天地。值此离校之际,向各位同学发出文明离校倡议书:一、心系安全,做好防护;二、卫生有序,文明离寝;三、理性选择,正确判断;四、感恩母校,勇赴前程。

     希望大家心中有梦,不断前行,努力做一个勇敢和智慧的水手,牢牢把握自己的人生之舵,驶向未来的人生。今后无论身在何处,记得常回家看看!上戏戏文永远是远航的你们,归航时的港湾和精神的家园。

    

     最后祝各位毕业生:

前程似锦,

永远芳华,

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