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抗疫、抗洪志愿者】抗疫抗洪 敢勇当先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680

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儿,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暑假期间,多名戏文学子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积极投身于家乡抗疫、抗洪前线,以实际行动传递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


厚植情怀,至善至美的他们,这么说:

19戏文韩煜玮:

2021年7月20日,河南特大暴雨过后,河南省新乡市作为洪灾内涝的重灾区饱受影响,受灾严重。我作为“抗洪减灾”的志愿者来到社区,开展受灾财产损失登记、走访工作,与志愿者小伙伴们一起悉心听取群众的受灾情况,认真登记受灾信息,安抚灾民焦急的内心。同时,我发挥自身所长,运用专业知识,为社区撰写推文,拍摄抗洪减灾宣传视频,与志愿者们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守护一方群众、贡献青年智慧。

   


20戏文周子涵:

近日,离我家乡不远的扬州市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疫情。暑期返乡的我报名参加了本市人民医院的志愿者工作。医院人流量大且人群复杂,我在这次志愿者服务中负责管控老年人的进出,我和一同共事的医护人员组织了老年人集体流调,极大方便了老年人群进出医院。这次的志愿者经历,让我体验到医护人员的辛苦以及坚守在各个防疫岗位上工作人员的负责和坚持。我坚信,无论疫情如何变化,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做好充分准备,齐心抗疫,终会战胜病毒的侵袭,让生活重归平静美好。


19戏文江海同:

在此次南京疫情中,我以志愿者的身份帮助‍各个社区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工作。防护服穿在身上,体会了医务工作者高温环境工作的辛苦;样品查验校对,明白疫情防控工作流水线的不易……我深知大家的汗水不会白费,坚信疫情防控终将取得胜利!

20戏文方佳睿:

在家乡河南永城,我的工作是帮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的登记和调查街道居民的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在保护自己的同时,我投身了志愿工作,和大家一起用爱与希望竖起对抗新冠病毒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