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新起点,秋日新出发——戏文系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475

202198日下午,戏剧文学系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红楼209如期举行。戏文系党支部书记张璟老师、研究生导师代表李世涛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李玲玉老师出席了此次新生见面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刘莹莹老师主持。




见面会伊始,刘莹莹老师先向各位研究生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祝贺所有向往戏剧的青年人们正式加入了上戏戏文系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简单介绍过后,两位新生代表上台发言。21级编剧学理论研究方向的博士生卢乙莹同学回溯了自己在上戏的读研时光,忆起昔日的校园经历,她感慨于上戏带给自己的种种美好,并呼吁同学们珍惜在校园中的时间,好好学习,争做优秀的青年戏剧人;21级编剧学方向的硕士新生成炜同学作为初入上戏校园的学子,表达了自己对于戏剧艺术的无限热爱和憧憬,期待着未来能够在上戏继续追寻自己的戏剧之梦,在舞台上拥抱新的可能。

 



 

接下来,导师代表李世涛老师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表达了自己的期望。他回忆起昔日在上戏的求学生涯,鼓励同学们要建立人格自信,珍惜难得的校园时光,多读书、多实践,将一代代上戏人建立起的荣誉感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在学习和研究戏剧文学的道路上不断求索,不忘来时的初心。

 



紧接着,张璟老师也对全体新生表达了欢迎及殷切的嘱托。她从戏文系历史沿革的角度出发,指出戏文系自创立起的优秀传统是由一代代戏文人共同传承下来的。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前辈们的精神,将戏文系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最后,刘莹莹老师对全体新生进行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普及,强调了学生日常管理的相关要求和细节;李玲玉老师则针对开学后的教学安排进行了相关解释。




    新学期已经开始了,愿同学们能够在新的人生旅途中披荆斩棘,在戏剧之路上不断求索、勇往直前,成为“至善至美”的上戏人!




     (文:21级中国话剧史论陶易贇;图:20级戏剧影视编剧 滕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