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戏文系2021级本科生新老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910

    2021年9月15日,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2021级新老生见面会于红楼201教室如期举行。戏文系团总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管润青老师,系学生会成员,部分优秀的学长学姐及21级全体戏文系新生,共同参加此次见面会。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崔梓萌、项飞扬担任主持。



    会前,管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在老师的教导、师哥师姐们的帮助下,快速适应新环境、新生活,在接下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传承“至善至美”的精神,迈开征程的脚步,扬起逐梦的帆航,在戏文系大家庭中茁壮成长。









新生心语

    

    在本次戏文系新老生见面会上,我们认识了许多兼具“好看皮囊”与“有趣灵魂”的师哥师姐,他们的讲述让我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向往与期待。或是找寻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事半功倍充满成就感;或是在自由的氛围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或是在学生会等学生组织中学会几项新的技能;又或者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伙伴,相扶相助,相伴而行……这些都让我对未来的四年充满信心。相信我们2021级的戏文新生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展现上戏戏文风采,努力成为人类灵魂的青年工匠!

—— 21级戏剧影视文学 李若文


    师哥师姐们从心理、运动生活、专业课学习以及学生会经历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让我这位“一问三不知的小白”有了对大学生活的整体概念,也让我深深地意识到,接下来的四年将会是忙碌但快乐的四年。陈思源师姐在分享学习经验时提到,体验生活、贴近生活是十分重要的,我将牢记在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理解之同情,同情之理解。我相信,这不仅有助于我的专业课学习,也将对我个人的提升有巨大的帮助。

—— 21级戏剧影视文学 李梅一凡


    这次新老生见面会中,师哥师姐的倾情分享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活,消除了刚入校时的焦虑感;系学生会丰富多彩的介绍,展示了大学生活多样的可能性。这次见面会,让我进一步坚定了自己未来的发展目标,清晰了对专业课学习、学生活动的个人规划。师哥师姐在会上毫不吝啬地传授经验,耐心地解答指导,这都让我们收获颇丰、倍感温暖。希望大家都能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并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无限可能。

——  21级戏剧学 张嘉培


    新老生见面会其乐融融,感觉自己进一步了解了戏文系这个大家庭,收获了很多干货、很多温暖!我印象最深的是袁海因师姐和陈思源师姐的学习分享,收获颇丰,希望以后可以在学习中慢慢体会。非常感谢各位师兄师姐的全面介绍,使我知晓了很多之前从未关注过的比赛和学生活动。总之,今天很开心,很期待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后一起快乐地学习玩耍!

—— 21级戏剧学 刘欣雨



文案| 沈梦妮

图片|谷腾云 沈梦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