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戏文系与上戏附校签约 戏剧创作实习基地揭牌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461

  

2021926日,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与上戏附属静安学校签订合作共建协议,携手共建“上海戏剧学院戏剧创作实习基地”。

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刘庆为实习基地揭牌,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党总支书记张璟与上戏静安附校签约。上海戏剧学院静安附校教学顾问张生泉教授、党办、院办主任徐咏、戏文系党总支副书记陈莹出席签约仪式,静安团区委、静安区教育党工委、静安区教育局以及静安区教育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静安区教育局局长陈宇卿在致辞中说:戏剧教育已正式纳入国家课程,在基础教育中普及戏剧教育,是当前落实美育、实施艺术核心素养的重要内容。上海戏剧学院与上戏附校合作成立的戏剧创作实习基地丰富了中小学艺术教育的形式,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潮流,贯彻了国家一系列艺术教育的方针政策。

基地成立后,我校戏文系将选派具有一定创作经验和艺术水平的学生至附属学校任教,协助开展师资培训,并逐步形成常态化机制;双方也会在课程建设方面共同努力,推动戏剧创作课程的开发;在剧目创排方面给予指导,共同为戏剧艺术繁荣社会发展服务。

戏剧创作实习基地的建立是戏文系党总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之一。戏文系将立足学校和本系实际,助力中小学艺术教育工作,助推大学生创新实践,进一步把实践基地的合作内容落实。

揭牌仪式以后,双方师生共同观赏了《海上丝路漫游记》。斑斓的灯光照亮学校的空中操场,引人入胜的剧情赢得阵阵掌声。随着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政策的实施,上戏也将进一步发挥艺术教育的优势,携手助力孩子们在舞台上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