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路 砥砺新征程

——戏文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438

      2021年11月30日中午,戏文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红楼202,举行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戏文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管润青老师主持。


     管老师首先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公议公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相关文件精神,向全体支部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和重要意义,《决议》的主要内容和创新特点,阐述了端正学风,以强烈的使命意识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提出党员应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理解全会的基本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对策研究并且联系实际,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随后,与会的支部党员们围绕所学的会议精神,结合在实际工作生活中的所思所想展开了交流讨论。18级戏剧影视文学的方嘉欣同学认为,我们应当用体验代替背诵,行动代替呼喊,用笔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21级戏剧影视编剧硕士研究生曹宇慧同学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论是于国家或是于个人而言,都值得被铭记于心,只有不忘昨日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才能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18级戏剧教育的昂千悦同学表达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将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更加注重对党的历史、党的思想的学习,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而努力奋斗。

      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持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理念,尽责担当,更好地凝聚起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青春力量。

 

文:米杨玉爽、王梓怡

图:王梓怡

编辑:管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