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 戏文系开展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教职工理论学习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365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教师党员及全体教职工的理论修养和思想觉悟,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1130日中午,戏文系在红楼209开展了主题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教师党支部书记朱锦华主持了此次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主要分为四个议程。戏文系党总支书记张璟首先做了学前动员,强调了此次学习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动员全体教职工要为己而学、学思悟行。随后,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周南带着大家共同学习了《提升认识站位,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一由学校党办和纪监综合办下发的工作指示,对校内可能存在的一些有违“四风”的问题进行了自查自纠,勉励在座党员教师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党风作风建设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紧接着,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冉从“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和“一个‘号召’”这八个数字关键词为切入,带领老师们细致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提纲挈领地让大家对全会精神建立起准确、清晰的理论框架和思想认知。

在第四项议程中,几位教师党员代表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展开了心得交流,全面且高度评价了六中全会精神的历史意义、理论特色、思想价值、社会影响和从中彰显的民族复兴大业与大国风范担当,同时抓取不同视角,把学习感悟与教学工作、文艺创作等本职内容紧密结合,提出了理论专业拓展、课程思政创新等多方面的设想,纷纷表态要坚持学习、加强深化,将会议精神内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学校、社会、国家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周南

图:李玲玉

排版:管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