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雨路 谱写新篇章

——戏文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353

      2021年11月30日中午,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内容,戏文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于红楼201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莹莹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刘莹莹老师先为各位党员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概况和内容提要,她指出六中全会是我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学生党员们应端正学风、学以致用,以强烈的使命意识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党性修养。

      随后,党员同学结合会议精神、联系个人学习工作实际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刘帆同学结合自身成为人民教师以来的工作体验,从基层教学的角度谈到了自身对党的思想理论的认识。吴宙时同学从自己所学的专业角度切入,高度肯定了党对于文艺工作者思想上的引领,由此谈到了学生党员所需担负起的使命和责任,并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陶易贇同学则从“回顾”和“展望”来解读会议要义,结合自身的创作经验,谈到了近几年主旋律题材作品的发展趋势,并着重强调了文艺工作者需要继续努力的方向。史欣冉结合近期电影、电视剧对党史题材的创作,提出近期党史题材影视作品在理想照耀下,应时而生,向美而生,以小见大,体现唯物史观、历史思维,展现全国上下热涌的为美好生活而努力、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最后,刘莹莹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当下的学习势头,巩固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并指导实际工作和学习,寻求更远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