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2018级新生,我系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262

2018年9月9日,新生报到日,经过一整天忙碌,我系43名2018级新生顺利完成入学手续,其中包括28名戏文专业学生,15名教育戏剧专业学生。
 
晚上18:30,戏剧影视文学系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红楼201如期举行。出席的领导老师包括,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戏文系主任刘庆老师,戏文系党支部书记张璟老师,戏文系副主任徐煜老师,18级戏文专业班主任钱珏老师,18级教育戏剧专业班主任彭勇文老师,辅导员刘颖老师及戏文系秘书万青老师。
 
 
见面会伊始,刘颖老师首先对新生们给予问候与祝贺。随后,每一位新生进行了入学后的第一次自我介绍。作为00后的生力军,新生们在整体上呈现出一种积极向上、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他们同为文学艺术的追求者,喜爱小说文字,喜爱观影观剧。不仅如此,他们还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对音乐、舞蹈、美术等不同的艺术形式有着各自的感悟。2018级新生们就是这样一群朝气蓬勃,富有活力的人。
 
新生自我介绍结束后,两位班主任老师分别就专业发展情况和对同学们进校好的专业学习提出了希望。彭勇文老师刚刚从美国纽约大学访学归来,接触了很多新鲜的前沿学科理念,作为新一届教育戏剧专业的班主任,他希望自己能够尽其所能,和同学们共同探索教育戏剧在中国的未来。彭勇文老师还激励教育戏剧的新生们,能够在当下国家开始在基础教育阶段重视课发展戏剧学科的背景下,努力成为戏剧教育的先锋者,让更多的人成为戏剧教育的受益者。
 
 
钱珏老师作为一名获得颇多国家级奖项的优秀编剧,在剧本创作上有着深刻的认识和丰富的经验,但更重要的是,她十分强调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的态度希望新生们在大学四年中能够踏踏实实学习,不忘自己当初选择编剧作为专业理想时的初心。
 
 
接下来,曾任14戏文班主任、刚刚送走毕业班我系副主任徐煜老师非常认真而负责地告诉新生们,四年晃眼而过,千万不要浪费时间,要将全身心投入到戏剧学习中去。要在戏剧领域有所作为,首先要大量阅读经典剧本,然后还要随时随地记录自己所见所闻,积累创作素材。徐煜老师强调,没有人天生会创作,都是在不断的模仿和积累中形成自己的风格。徐煜老师还提醒大家要在当下的社会中保持自我,不仅要维护好自己的权益,也要能够经受住外在环境的影响,扎实的进行专业学习。这一席话赢得了在场家长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随后,我系支部书记张璟老师祝贺了我们18级新生,同时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作为我校的重点专业和重点建设学科,配备有优秀的教师团队,相信18级的同学们能够在大学四年期间接受完整和系统专业学习。
 
 
最后,我校副院长兼我系主任刘庆老师总结发言。他勉励新生好好学习戏剧,将学习任务放在首位,更重要的是,遵循本校熊佛西老校长的训导,做好学生的本分。如此真切而朴实的发言让每一位在座的新生都牢牢记在心中。
 
 
至此,我系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热烈而温馨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图:17戏文/庄舟;文:17戏文/吴峥;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