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游戏中找到彼此——我系新生工作坊顺利展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327

新生工作坊,是我系结合教育戏剧专业内容,为了促进新生融合,而专门设计的工作坊活动,每年的新生入学季,都由我系高年级教育戏剧专业的同学负责设计和引导,在第二课堂进行预约,面对全校各院系新生展开。
10月17日下午3点10分,由2016级教育戏剧专业同学引导的,针对2018级新生的工作坊,分成三组如期举行。本次的主题是“Drama Games,三个小组分别设置了不同的“Drama Games”,以欢快有趣的方式让新生们体会到戏剧表演的魅力,同时能够在游戏中认识彼此,熟悉彼此。
 
 
工作坊以Name game(熟识类游戏)为开始,随后是热身活动和即兴表演。开始的Name Game成功地使同学们熟悉了对方,也让同学们逐渐进入状态,尽情享受工作坊的乐趣。围成圈的同学们在规定的节奏当中依次说出自己的名字并记住他人的名字,择一名同学在圈中央抛气球并叫出下一位同学的名字让他来接下气球,如若气球落地则所有人做俯卧撑。这样的游戏使得所有同学在工作坊活动的开始便全神贯注。
 
 
Name Game之后便进行了热身活动,如贴膏药、随机抱团、小组对抗等,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活力。在紧张刺激的游戏中,大家的身体逐渐舒展开来,甚至热到出汗,这也能看出了同学们高度的参与感。
接下来的一个部分,也是工作坊活动的高潮部分,让同学们以不同速度行走。行走的过程中可能会受到指令突然停下或摆出相应动作,可能要你突然表现出一个动物的样子,又或许是表现出一个你印象中的颜色。在这个游戏中,每一个同学不仅能展示自己的想象力,也能够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
 
 
在工作坊的尾声,所有的参与者在引导者的带领下,交流此次工作坊的体验和感想。新生们纷纷觉得在这次的活动中感受到了“非常纯粹的快乐”,也获得了珍贵的表演体验。在此之前,18级的新生们刚刚度过了一个多月的大学生活,结合这一个多月的所感所想,新生们又借此机会向16级的师哥师姐们提出了一些问题,进行了一场小型的新老生交流会,师哥师姐们的耐心解惑让新生们受益匪浅,也给这次的新生工作坊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17戏文:叶思文、郑宇;文/18艺教:张虔源;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