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教育戏剧专业)毕业论文答辩记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527

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教育戏剧方向)毕业答辩于2022429日下午在线上顺利举行。参加此次答辩的共有14位同学,答辩小组由刘明厚、俞建村、彭勇文、李旻原、徐阳五位评委老师和答辩秘书万青老师组成。同时,还有部分2020级戏剧教育班级的师弟师妹们前来旁听学习。

虽然在线上、线下之间切换的学习模式给同学和老师们带来了重重考验,但在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同学们已经从刚入校时对教育戏剧感到陌生而好奇的初学者蜕变为深爱教育戏剧并且对专业有深刻认识和理解的行业探索者。同学们依次讲述论文的研究主题和结构,从戏剧理论到戏剧实践的研究,从戏剧本体到应用戏剧的探索,同学们的论文选题充分体现了本专业同学在戏剧领域的广泛涉猎和各自的兴趣所在。答辩小组的评委老师们就论文的不足和问题与同学们展开热烈的讨论,提出宝贵建议供同学们参考以完善论文,期待同学们更深入地认识自己的专业和研究内容。


近四小时的答辩时间过得很快,2018级教育戏剧方向的毕业论文答辩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走向尾声,毕业的号角也已吹响。毕业论文答辩既是一场仪式,预告本科阶段的结束,也是一堂实实在在的专业课,指点专业上的不足,也提醒同学们学习之旅仍在继续。

                                             (图/文:杨依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