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招聘会 | 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致用人单位与校友的邀请函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48

“线上招聘会”邀请函

尊敬的用人单位、亲爱的校友们:

见信如晤!

由衷感谢您一直以来对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的信任与青睐,助力戏文学子们的成长成才,帮助他们开启服务社会的新征程。

草长莺飞四月天,这本该是你我重聚于上戏校园的美好时节,本该是学子们摩拳擦掌、意气奋发地奔向锦绣青春的飞扬时刻,却不想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滞住了启航的脚步。此刻正是上海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此刻也是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凝心聚力地做好2022届戏文系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满足各用人单位和校友企业引才、输血、造氧的新发展需求,我系拟于4月-5月举办“线上招聘会”活动。

“线上招聘会”活动旨在搭建在校生、应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沟通的桥梁,为企业提供人才招聘、实习生招募的平台,突破以往传统线上招聘单向度模式,通过线上会议和多房间视频讨论等方式,最大程度地复现线下招聘会的活动场景。此活动通过线上面试私聊、在线问答、群体模拟讨论等多种方式,实现双方沉浸式的“面对面”互动。此外,我系也为用人单位提供个性化需求服务,实现企业宣传、学生反馈等服务按需对接。现诚邀各用人单位与广大校友企业前来招贤纳士,为戏文系学子提供更多成长成才的机会和平台。

戏剧文学系是上海戏剧学院创建最早的系科之一。70多年来,经过数代教师的耕耘,在教学、创作、科研方面都积累了雄厚的实力。我系一贯注重人才培养,始终秉承熊佛西老校长“做戏先做人”的校训思想,构建“做有情怀的剧作家”的核心理念,引导学生在“读书、读剧、读世”的过程中建立健全的人格与高尚的艺德。在学术型和创作型人才双模式的培养策略下,我系学术型学生理论扎实、学风严谨、涉猎广博,具有较高的逻辑表述能力、学术创新能力和文化素养,屡在《文艺研究》《戏剧艺术》《戏剧》《戏曲艺术》《民族艺术研究》等高级别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创作型学生专业拔尖、实践丰富、风格多样,作品屡在国际、国内获奖,得到国家艺术基金和上海市文化发展基金资助。我们在注重传承上戏传统教学理念和方法的基础上,积极跟进新观念、新方法,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适应社会需求。

戏文毕业学子广泛分布在事业单位、国有(民营)企业等各个领域,从事编剧、教育、策划、文化出版、创意写作、培训、运营等各类工作,上手快、创意多、执行力强,业务能力普遍得到了用人单位与社会各界的肯定。

戏剧文学系诚挚地向各用人单位与广大校友企业发出邀请,希望校友在此关键时刻多多支持,发挥您的社会影响力,为母校毕业生提供宝贵的就业机会或实习岗位。戏文系也将不遗余力地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择优推荐、良性互动,为双方价值需求的实现铺路搭桥。

在这个春天,戏文系与各单位和校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衷心祝愿各用人单位事业兴旺、广纳群贤!祝福广大校友身体安康、前程似锦!

涉及专业


戏剧影视编剧、编剧学理论、社会表演学、创意写作、外国戏剧史论、中国话剧史论等。

岗位需求


戏剧影视编剧、游戏编剧、策划、文案、高校教师、中小学戏剧教师、艺术教育培训教师等。




“线上招聘会”活动安排


报名时间


即日起——2022年4月30日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同时请将“单位营业执照扫描件”和“招聘简章”发至邮箱:

staxiwen2022@163.com

邮件主题:单位名称+戏文系线上招聘会活动



举办地点


腾讯会议

活动单位


主办: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

协办: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处

就业联系人


研究生联系人 | 刘老师:

15821986981@163.com;

15821986981


本科生联系人 | 管老师:

guanrunqing08@163.com;

1896438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