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征集|《世界灾难电影经典作品 100 部鉴读》候选影片征集与编撰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10

1


活动背景与愿景


     

      2022 年的这个春天,我们囿于寝室,囿于书斋,囿于近在咫尺的春光之外。我们错过相见,错过盛开,错过值得期待的渴望与到来。

     别让心在阴霾里徘徊。与其被眼前尚未明晰的一切占据身心,不如让戏剧继续引领我们。

     你、我、他,我们所体验的、关于这个时代的一切,在你曾遨游曾跋涉的无垠戏剧影视之原上,总有一隅风景与此情相似——所以,你曾为之悸动感喟的那一场那一幕那一本那一部,是什么?

      让我们做一次《世界灾难电影经典作品鉴读》吧,分享你在此时最想品鉴的那一部影片,拓展专业学习与思考,用大脑高速运转的热力,将遍生荆棘的焦灼心态打磨得剔透清亮。让我们在这个慌张匆忙的春天里留下些什么,为编剧学建设乃至戏剧影视事业,贡献一份特殊的礼物。

     是灾难,也并非灾难。艺术娱神娱人,通天通地。人类面对灾难,不屈不挠,勇敢抗争。你可以相信自己。你将把倒下的万年巨木扶起,你将在冰川融化的最后一秒降下风雪,你将与岩画上的猛犸和剑齿虎盘旋共舞,你也将接下普罗米修斯递来的那一炷火。

     你将斫山汲海,你将日月为歌。

     你不是灾难下寻常的经历者,你是缪斯之神护佑的记录与探索者。






2


入选影片要求


1、所选鉴读影片须为灾难题材

   (自然灾害/人为灾害均可)


2、体裁须为电影作品

   (不含小说、诗歌、戏剧等)


3、入选影片时间不限,国别不限,篇幅不限,但必须是艺术质量精湛、给人以精神启迪的经典作品。






3


征集要求



     提交影片推荐的同学需认真撰写鉴读推介文字,每篇2000字左右,包括影片编剧、导演等介绍、作品艺术特色(重点是编剧艺术鉴赏)、作品影响力等。


请将影片推荐发送至staxiwenmovie100@163.com,

发信时在主题栏中注明“投稿”字样。


认真参与本活动的同学可获得

第二课堂0.1学分奖励


截止时间: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