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当时,艺起莲欢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30

为丰富同学们的五一假期生活,并在安全前提下增强各院系研究生之间的互动交流,上海戏剧学院莲花路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织了“艺起莲欢·莲花路校区研究生‘五一’系列活动”。戏文系、舞美系、表演系、电影学院的研究生们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以线上形式开展了知识讲座、戏剧工作坊、宿舍cosplay、表演基础元素训练、演技训练等系列活动。



图片



5月2日下午2点,电影学院19级电影摄制与录音专业研究生冯华懋和舞美系21级舞台设计专业研究生张铭轩为大家进行了两场专业知识讲座,舞美系人物造型方向研究生左玮琦主持。冯华懋结合五一劳动节专题分享了电影界的劳模——电影《好莱坞往事》主⻆原型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故事。此外,他还重点分析了电影《骡子》的影片风格,并分享了自己对拍摄影片的思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张铭轩则以“虚拟沉浸式戏剧-游戏艺术”为主题,结合自身的研究与实践作品主讲了沉浸式戏剧与游戏的关系。他首先追溯了被称为第九艺术形式的游戏的产生过程,然后对虚拟沉浸式戏剧和游戏的关系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又结合自己的作品实践,向大家展示了互联网科技与沉浸式戏剧结合的具体作品。其分享拓宽了大家的眼界和知识面。


图片
图片


5月3日下午3点,戏文系21级社会表演学方向研究生于慧芝、田露等人带领大家开展了“说搞就搞的搞什么搞”线上戏剧工作坊。面对不断袭来的疫情,戏剧在线上又能焕发什么活力呢?工作坊主创人员以体验加交流的方式和线上同学进行了格子游戏、兔子萝卜枪等多种戏剧玩法,并一起讨论未来线上戏剧的多种可能性,引发同学热烈反响。

图片/////////


5月3日晚上,表演系21级研究生先后为大家带来了三个活动游戏。首先是李林宣艺、孙雨岑、王凯芮发起的cosplay比赛。十几位参赛同学以各具特色的变装演绎了国际巨星、各路神仙和卡通人物等角色,最终cosplay斯琴高娃的同学以压倒性票数获得游戏冠军。然后是刘海琳和帅雨倩发起的你画我猜游戏。游戏词汇涵盖了校园生活、成语、文化,也囊括了戏剧剧目名和角色名,整个活动气氛极其热烈。最后是裴芳宁发起的谁是卧底游戏。活动邀请了导演系同学加入,分为AB两组进行。大家在互猜对方谜底的激烈角逐中,训练了观察力、表达力和想象力。


图片
图片


艺起莲欢·莲花路校区研究生“五一”系列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增强了各院系不同专业研究生之间的互动交流。




文字:赖星宇、裴芳宁

图片:左玮琦、孙潇倩、裴芳宁

统筹:冯华懋、赖星宇、左玮琦、裴芳宁

海报设计:左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