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班会渡真情 线上相聚同温暖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22



不知不觉间,夏日已至。近日,戏文系本科生各班纷纷利用五一劳动节假期展开线上班会,进一步督促同学们遵守校园防疫规定,介绍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安排等。更有不少班级结合各班特色,开展趣味班会。大家共聚线上云端,渡真情、同温暖,共忆校园时光,展望未来相会。



 18级戏教班

4月29日下午,紧接毕业论文答辩,18级戏教班迎来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班会。在这场班会中,同学们虽身处全国各地,但共同在云端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所感所思,以及对未来的规划与打算。在线上,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毕业大戏《光明共和国》创作排演过程的纪录片,回忆了在一起奋斗、共享苦辣酸甜的点滴时光。最后,陪伴了我们四年的班主任彭勇文老师也为全班同学送上了美好的寄语,希望同学们都能带着美好的祝福走向更光明、更广阔的未来。


供稿人:18戏教罗逍瑶


 18级戏文班

4月30日至5月4日,18级戏文班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级会议。这是一场纯粹的、文字记录式的交流,无需云端见面,无需语音通话,这一次,大家用文字承载思念。

在班群中,钱珏老师创建了一个共享文档,供大家在五一期间畅所欲言,分享任何自己想分享的事:生活、心情、困惑、学业、工作、阅读等。对于毕业班而言,所思所感甚多,真正下笔却难免犹疑。正如此时,毕业班同学们对于未来时而坚定、时而茫然,但文档的记录与分享让彼此间的情绪渐渐受到安抚。我们也许仍会有些许茫然,但是我们更拥有向前迈进的勇气!

“文字是我们安身立命的东西”,在上戏戏文系求学的四年,深以为然。最后,借由一位同学在文档中写下的话作为结尾:“看见、记忆、纪录和表达,本就是一团无法分割的血肉。”


供稿人:18戏文刘王爽


 19级戏剧学班


五一假期间,19级戏剧学班在线上相聚,开展“云班会”。班主任魏梅老师首先就大家的生活情况进行慰问,同学之间也相互问候和交流。接着就学习情况方面,大家对目前各自所研究的内容进行提问和交流。

“学习是我们不变的主题。”项飞扬同学对当前疫情下的生活进行总结。新冠疫情形势下,虽然校园生活受到了一定影响,生活规律也有所变化,但“学习”依然是大学生活不变的旋律。陈子馨同学也强调戏剧学的专业特点,提倡同学们建立和保持良好的阅读与观剧习惯。之后,大家也相互交流了当前阅读的书籍文献和观看剧目,并积极分享线上资源。对于以上交流,魏老师给予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多思考、多阅读、多研究,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和丰富资源进行精神上的锻炼。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健康良好的作息习惯,为学习生活提供良好的身心前提。

此外,居家隔离的同学们也进行了愉快的美食交流。大家在展现生活情趣的同时,也将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传递给大家。虽然是线上相聚,会议室里仍其乐融融。班会尾声,大家也展现了对接下来学习生活的期冀,在此次班会中更加坚定了团结向上的良好班风。



供稿人:19戏剧学王佳怡


 20级戏文班

5月4日,20级戏剧影视文学班开展了以“共同渡过,向阳而生”为主题的班会,党总支副书记陈莹老师、班主任洪靖惠老师和辅导员管润青老师参会。会上,陈老师肯定了近期同学们的表现,鼓励大家在特殊时期做胸怀“静气”之人建议同学们结合专业,做时代的观察者、记录者。随后班级同学积极发言,从身心健康、学习生活等多个方面展开讨论,分享了许多生活解压小妙招,帮助彼此共渡特殊时期。最后,洪老师肯定了大家真诚交流的态度,并鼓励同学们结合编剧的思考方式,用不同的角度看待身边的人和事,用手记的方式记录生活。最后管润青老师梳理了近期需注意的防疫关键点,及时回答了同学们的困惑。温暖与真诚流淌在师生的言语中,给予了同学们向阳而生的力量。


供稿人:20戏文周子涵


 20级戏教班

20级戏教班于五一假期后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为每位同学都带来了温暖与慰藉。班会伊始,由班级中几位顺利返乡的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具体流程与亲身经历后收获的小Tips。另外,大家也就近期正在精心准备的表导演训练课程期中汇报进行了交流。此次,一共有七个剧目进行汇报,班主任周南老师关心了大家的排练进度,为大家的线上学习注入了更高热情。

紧接着的就是20级戏教班的大二下学期表导演训练期中经典片段线上汇报。持续了近5个小时的汇报,在线上吸引了70多位观众,大家在结束后纷纷对这场汇报表示肯定。对于同学们而言,这是一场富有特别意义的班会。疫情中,班级同学并没有受限于宿舍的排练环境和线上排练的形式,在疫情防控规定允许的情况下,同学们用丰富的创造力圆满完成排练,为在场的每一个人传达着温暖的力量。

愿每一个人都能将这份对戏剧、对生活的热情延续下去,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线下相见!


供稿人:20戏教叶宇辰


 21级戏文班

5月1日,班主任吴韩娴老师带领班级同学在线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对于同学们而言,能和吴老师在腾讯会议上云端见面,能再一次听到吴老师熟悉的声音和亲切的安慰,让我们感受到了特殊时期间别样的关怀,也不失为另一种慰藉。

会议中,吴老师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疫情当下的隔离生活,封闭在家的别样心情等,并向我们分享了她作为一名教师,对学业、工作、考研等方面的看法,希望能借此机会给予我们在疫情中眺望未来的风向标。

虽然疫情的出现影响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但也正因如此,让我们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和自身的情绪相处。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值得我们去珍惜,去期盼。


供稿人:21戏文林郑佳怡


 21级戏剧学班

师生情长,春风化雨。五一小长假中,21级戏剧学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李冉老师的带领下,在线上进行了互动与交流。李老师首先关心了同学们在校的生活情况,并和大家分享自己在疫情中的感悟,引起了师生间的共鸣。通过交流,同学们平时的一些负面情绪也得到了及时的疏导,决心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之下的种种挑战。接着,李老师介绍了下一个阶段的学习进度和后续安排,让大家都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规划。最后,李老师还着重强调了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的重要性,并肯定了大家积极配合的良好风貌。

整场班会气氛轻松愉快,充满温情。虽然不能线下见面,但通过线上班会的形式,大家的心还是紧紧地连接在一起。在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中,21级戏剧学班也一定能以团结互助的姿态迎接新挑战!


供稿人:21戏剧学李骥腾



疫情防控仍需时时警惕,但我们的真情却永不设防。如各班供稿,五一期间戏文系各班积极组织开展班会,同学们热烈交流,辅导员管润青老师多次参与到各班线上班会中来,为大家传递信心。暖风未歇,我们仍将张开温暖的怀抱,给予对方以爱、以帮助、以共期美好未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