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艺往无前” ——戏剧文学系、电影学院专场直播招聘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58

       经过精心筹备,同心协力艺往直前上海戏剧学院2022届毕业生春季直播招聘周——戏剧文学系、电影学院专场于2022514日顺利举办。在学生处牵头主办下,我系与电影学院同心协力,并得到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制作协会、校友会鼎力支持。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戏文系党总支书记张璟、系主任陈军,以及戏文系、电影学院、各职能部门的领导老师参与到招聘会开幕式中。

       当下疫情处于最吃紧的时期,为适应疫情防控形势,本次招聘会采用场景化+个性化线上直播的形式,通过上戏就业微信小程序平台实现直播宣讲+视频面试一键直达,力求大程度复现线下现场招聘会场景,实现线上求职的零距离。此次共计33家企业参与招聘,发布86个岗位需求,计划招聘271人。

       开幕式伊始,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主任陈军老师和电影学院院长厉震林老师介绍戏文系和电影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

       陈军主任讲到,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自建系以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教学质量保持高水平发展,在注重传承上戏传统教学理念和方法的基础上,积极推行教育新观念、新方法,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构建面向社会需求的动态培养机制。2022届戏文系的毕业生作品丰富、专业素养扎实,能力出众,希望广大用人单位选择到合适的人才。

       电影学院厉震林院长热情欢迎招聘单位前来选才,向参会企业介绍了电影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及人才培养特色,并热情向企业推介各专业的毕业生。祝愿供需双方洽谈愉快,合作成功,各有收获,共创中国影视产业美好的明天。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代表学校向用人单位与协办单位表示感谢。就业对学校有着重要意义,学生就业不仅是一项工作,更是要通过就业来检验高校从招生到培养大学生的全过程是否完整。就业对毕业生也有着重大意义,是大学学业完成的最后过程,同学们要想尽办法通过各种方式来就业,把就业当做是离开上戏的最后一份作业来完成。希望学生能抓住机会,用人单位择优录取,获得双赢,心想事成。

       随后,同学们进入云端面试环节,本次招聘会为学生量身打造,充分结合上海戏剧学院及我系毕业学子求职群体的特点,邀请到行业内影视行业的领头单位,涵盖了编剧类、编导类、策划类、运营类等多个职位,打通人才与企业招聘的绿色通道,努力实现上戏学子求职全程无缝对接。

       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沟通,了解各个企业公司的基本情况,并且就应聘的岗位与公司详细沟通交流,对心仪合适的工作进行简历投递与线上面试。参与招聘会的同学与用人单位在线上直播间积极沟通,招聘单位负责人对于学生的问题耐心答疑解惑,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学生参与人数累计443人,累计投递简历1126份,直播间观看人数731人,戏文系学子与各企业交流热烈。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当下就业形势的挑战,我系为了帮助大学生更快、更充分就业,多措并举、多方联动,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多次召开院系党政联席会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举措,通过全体教师大会、《致全体戏文系研究生导师的一封家书》、《致班主任的一封信》等,发动导师、班主任与全系教师合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加大毕业生就业推介力度。同时,开启 “就业创业服务季活动,针对学生的多元需求,开展一系列关于就业、考研、出国等相关活动,邀请各企业、优秀校友等与同学们云上见面,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暖心为2022届毕业生保驾护航。希望毕业生们能够通过不断线的就业创业服务,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逢伯乐,成事业,实现未来与梦想的双赢。

 


文字:史欣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