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教研室、理论教研室开展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修订研讨会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53

5月16日晚,写作教研室和理论教研室的全体教师相聚云端,为修订和完善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学专业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献计献策。会议由戏剧文学系主任陈军主持,戏文系党总支书记张璟、副主任徐煜、党总支副书记陈莹等领导出席并发言。

会上,陈军主任首先回顾了戏剧影视文学和戏剧学两个专业的学科历史,充分肯定两个专业在人才培养上所取得的成绩,鼓励教师们在本科招生政策和教育部教育改革精神的指导下,齐心协力完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随后,徐煜副主任向两个教研室的教师们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强调理解政策、多方沟通、充分思考、慎重修改的修订原则。

写作教研室主任李世涛老师介绍了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教师对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的多项建议,包括具体课程建设宏观体系完善等重要内容。此外,李老师还提出合理利用学院教学资源、重视课程之间的内部联系、专业之间相互支撑等建设性意见。随后,理论教研室主任黄静枫老师也总结了戏剧学专业教师和老教授们反馈的建议,希望就进一步明确专业定位、发挥学院平台优势、重视实践类课程等关键问题修改和完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为戏剧学专业的长远发展提供师资支持与制度保障。


听取了两位教研室主任的发言之后,陈军主任还一一询问了与会老师的意见,充分肯定一线教师对专业的热爱与呵护,表示将继续组织调研和讨论,努力把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得更为科学完善。除此之外,陈军主任还重点介绍了OBE教育理念与培养模式,希望每一位专业教师都能在理解新型教育理念的基础上更好地组织教学活动、贯彻教学改革,为戏剧文学系的专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文:吴韩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