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们来了” ——戏文系教职工子女六一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402

壬寅虎年,仲春之际,肆虐的疫情让这个春天过得倍感艰难。疫情之下,老师们心系学生、心系教学,他们有的随时在线,只为能第一时间为学生排忧解难;有的克服家庭变故,重压之下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有的进驻校园,与学生“在一起”同食同住、共克时艰。用心照顾学生之际,有时难免会忽略到自己家的孩子。值此“六一”之际,为增进戏文系教职工团队凝聚力,营造良好的亲子关系,戏文系工会精心策划举办“Hi,我们来了”戏文系教职工子女六一活动。

529日下午三点钟,小朋友与家长们准时相聚云端,活动由戏文系工会主席万青老师主持。同时,上海戏剧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张云蕾老师也应邀出席,张老师表示很高兴能参与此次活动与小朋友一起交流,并且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能够邀请小朋友们来到美丽的上戏校园游玩。

活动的第一环节是小朋友们的才艺展示,本次活动共有14位小朋友通过视频录制的方式展现了丰富的才艺,有芭蕾舞等各式舞蹈,有小提琴,手风琴,钢琴等各式乐器,还有的索性拉上爸爸上演了一段小小的科普情景剧……

(储飞老师和孩子)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游戏环节,在主持人沈梦妮(20戏教)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有模有样的做起了文物模仿的游戏,并且在游戏过程中认识了这些中华文明的隗宝,知晓了这些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

(游戏环节)

第三个环节,是家长代表通过视频送来“六一寄语”,祝福我们小朋友节日快乐、健康成长。我们有很多老师因为疫情原因与小朋友不能常常见面,而本次活动的初衷也是能够让家长们多多陪伴小朋友。

最后一个环节,在钱珏老师的女儿唐若初小朋友的带领下,大家一起为疫情防控期间过生日的小朋友唱响生日歌,在优美的童声旋律中,活动圆满结束。

(钱珏老师的女儿唐若初小主持人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唱响生日歌)

 

(万青老师的女儿叶万芊小朋友为过生日小伙伴所画) 

这次云端六一活动成功的举办,给戏文系教职工子女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相互认识、相互沟通,在积极参与活动中体现出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同时通过这次活动,搭建孩子与父母互动,教职工之间互动的平台,营造良好的亲子关系,增强戏文系的凝聚力与归属感。

                                                                                                         


   (图/文:汤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