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不负韶华|戏剧文学系2022届本科生优秀毕业生风采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24

// 2022

图片

毕业季//



图片

青春榜样

不负韶华


戏剧文学系2022届本科生

优秀毕业生风采

图片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毕业之季,忽焉已至。


      2022届戏剧文学系本科毕业生即将开启下一阶段的精彩人生,追逐青春理想,释放奋斗激情,踏上新的征程。在此,我们将向大家介绍获评上海市和上海戏剧学院优秀毕业生称号的本科毕业生们。

      在过去的四年里,她们心怀“至善至美”的精神砥砺前行。让我们一起领略卓越的魅力,感知榜样的力量,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图片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18级戏剧影视文学(教育戏剧) 杨依依



图片
图片

座右铭

欲速则不达。


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上海戏剧学院“三好学生”

2018-2019学年上海戏剧学院“优秀学生”

2019-2020学年上海戏剧学院综合一等奖学金

2018-1019学年上海戏剧学院综合二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上海戏剧学院综合三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上海戏剧学院专业三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上海戏剧学院专业三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优秀实践作业


个人事迹:

      杨依依同学思想积极向上,日常生活中,她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马克吐温曾说:“只要专注于某一项事业,就一定会做出使自己感到吃惊的成绩来”。勤奋踏实的她,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被授予多种荣誉称号。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该生参与了华东师范大学跨校辅修双学位项目,在锻炼学习能力、开拓视野的同时,不忘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服务同学。

      在校内外实践方面,该生曾任戏文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阅读与观摩课程的课代表等,多次成功策划和组织戏文系各类师生活动。在学习之余,杨依依同学踊跃参加大创项目和各类第二课堂活动,曾参与制作《前行》、《反叛的童话》等大创项目;担任“久牵”活动中心的戏剧课老师并被授予志愿者证书;利用课余时间,于SMG、猴有戏儿童戏剧教育机构、上海市浦泾中学等多个企业实习、与“和美术馆”合作策划戏剧活动、与上海译制片厂合作制作原创广播剧《月亮月亮》,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图片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18级戏剧影视文学 程韵



图片
图片

座右铭:

星光在天际诱惑我。


获奖情况:

2020-2021学年上海市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上海戏剧学院综合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上海戏剧学院“三好学生”

上海戏剧学院2022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


个人事迹:

      程韵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校期间,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要求进步。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在学有余力时,参与教育部课题《莎剧演出与中国现当代戏剧研究》,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作为助理记者访谈知名导演……

      在修习各类艺术课程之余,程韵充分利用网课、纪录片等大数据时代的红利,建设属于自己的通识课堂。汉语言文学、历史学、哲学、社会科学、法理学……每一门学科都如天上的星星般“诱惑”着她。她坚持“不动笔墨不学习”的信条,一叠叠听课笔记,一支支写干的水笔,见证了她的自我探索之路。


图片





上海戏剧学院优秀毕业生

18级戏剧影视文学 方嘉欣



图片
图片

座右铭

You cannot find peace by avoiding life。


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上海戏剧学院综合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上海戏剧学院综合二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上海戏剧学院综合二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上海戏剧学院专业三等奖学金

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优秀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案例”“最佳项目报告”“优秀项目报告”

2018-2019学年中国(上海)高校传媒联盟“联盟之星”

2019-2020学年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


个人事迹:

      进入大学以来,方嘉欣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全方面发展。在思想上,她积极要求进步,注重培养自身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热爱祖国,关心国家大事,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习上,该生端正刻苦,能对学习内容深入钻研、与老师交流,连续三年获得奖学金。在学生工作与社会实践方面,她积极参与学校内外的活动,于2018年加入上海校媒,与各高校的成员一起交流学习,锻炼能力;曾任戏文系学生会学术部部门负责人,组织多项活动,架起了同学与同学、同学与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曾参与上海市大创项目,选材家乡的“醋”文化,与他人合作完成了博物馆戏剧《覆坛之下》,并获“优秀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案例”“最佳项目报告”“优秀项目报告”。


图片





上海戏剧学院优秀毕业生

18级戏剧影视文学 江天勤



图片
图片

座右铭

天意从来高难问。


获奖情况:

2018-2019学年上海戏剧学院“三好学生”

2019-2020学年上海戏剧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8-2019学年上海戏剧学院综合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上海戏剧学院综合二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上海戏剧学院外语学习单项奖学金

创作剧本曾获评上海戏剧学院校级创作孵化项目


个人事迹:

      在思想政治方面,该生积极了解响应国家政策,学习模范先进思想。疫情期间,积极参与防疫宣传工作,撰写疫情相关公众号推送文章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入校以来,江天勤即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积极组织班级活动,在以身作则的同时,督促同学完成学业任务。在创作实践方面,该生创作的剧本曾获评上海戏剧学院校级创作孵化项目,主动参与在校学生的演出项目并负责编剧、策划等工作。学业之余,该生能够充分发掘自身爱好与特长,结合自身专业所学为毕业之后的去向考虑,于大三明确了工作意向后努力补足实习及工作经历完善简历,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招聘活动,最终拿到心仪的OFFER。


图片





上海戏剧学院优秀毕业生

18级戏剧影视文学 刘王爽



图片
图片

座右铭:

没有什么座右铭,如果要的话,我选择“握不住的沙,不如扬了它”;以及现在有了自己的人生关键词:自由。


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上海戏剧学院综合二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上海戏剧学院综合二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上海戏剧学院综合三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上海戏剧学院专业三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第五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三等奖

2020-2021学年上海戏剧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实践作业


个人事迹:

      刘王爽同学思想向上,热情洋溢,在平时生活中,积极践行党员标准,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本色,励志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疫情期间,曾担任华山路校区学生公寓层长,在准封闭管理期间,为同学发放餐食及相关物资,帮助同学们处理生活上的问题和困惑;协助老师处理班级事务,通知各类信息,做好每日一报工作;参与回收抗原和帮助核采的志愿者队伍,为抗击新冠疫情尽一份力。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该生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学术讲座及阅读活动。实践方面,该生对社会志愿和心理学较为关注,携手上海申爱社会发展工作中心与上海长宁区天山街道、程家桥街道,参与困境儿童帮扶项目,以编剧、戏剧老师的双重身份带领小朋友走进艺术世界;参与制作的公益儿童展演剧目《星星呀,点点呀》《寻找小天》《金鹅与驴耳朵》在各街道中心上演,获得学习强国和社区街道的报道推荐。


图片





上海戏剧学院优秀毕业生

18级戏剧影视文学(教育戏剧) 文雅仪



图片
图片

座右铭

善良,爱与自由。


获奖情况:

2018-2019学年上海戏剧学院综合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上海戏剧学院综合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上海戏剧学院综合三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上海戏剧学院外语单项奖学金


个人事迹:

      文雅仪同学乐于助人、勤勉好学,努力在戏剧艺术领域不断地探索学习,追求做最好的自己争取做一名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在学习方面,文雅仪同学秉持着敏而好学、认真勤奋的态度,成绩优异,曾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及专业奖学金等。从大二开始,文雅仪同学同时辅修了华东师范应用心理学专业,将课余时间都投入到学习中去。在大四申请国外院校硕士学位期间,斩获纽约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皇家中央演讲与戏剧学院等多所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在校内外实践方面,该同学曾担任戏文系学生会宣传部部员、班级宣传委员和上海戏剧学院国家资助政策大使等。在校外实践中,该生曾于上海市戏剧教育中心实践,参加上海市戏曲VR教材的编撰工作;前往上海市公益新天地园参与志愿者活动,陪护自闭症儿童;加入国际性NGO公益组织,前往尼泊尔当地的小学支教。在实习工作中,文雅仪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曾在多个戏剧教育机构中担任戏剧老师,独立在上海、江苏开展了多个戏剧夏令营和少儿戏剧工作坊活动;于哈佛峰会担任传媒管培生的职位;进入网易公司担任游戏文案策划的实习岗位;参与上海市趣探秘沉浸式小组戏剧课的课程研发、台本编写、及商业演出等。

  


图片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祝同学们在人生的新阶段

奋勇前行 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