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文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1

202299日,在临近开学以及教师节、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戏文系教师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年下半年新学期的第一次组织生活,围绕新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展开学习讨论。

支部书记朱锦华首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概括性介绍,指出该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23日至20225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并强调应该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贯通起来进行全面系统整体阅读学习,从而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

组织委员李冉选取第三个专题“坚持人民至上”做了要点解读,认为书中展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最新成果,生动呈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阔实践,对于我们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宣传委员周南结合第十二个专题“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做了学习分享。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成为伟大的民族、始终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之所以历经磨难而愈挫愈勇、奋发奋起,很重要的就在于创造了熠熠生辉、光耀世界的中华文明,培育和发展了博大精深、历久弥新的中华文化,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国无精神不强,人无精神不立。作为新时期从事文化教育事业的小小一员,虽然力量有限但责任重大,更加需要坚定的信心、统一的意志,更加需要文化的引领、精神的支撑。

随后,多位党员老师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继续研读本书,学以致用,立足本职工作,力所能及地回馈社会、回馈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孙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