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辅导员沙龙|就业政策解读与求职案例分析——戏文系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活动回顾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0

班主任辅导员沙龙

 

就业政策解读与求职案例分析

 

——戏文系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活动回顾

 

        2022114日下午一点,就业政策解读与求职案例分析——戏文系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动员会由戏文系研究生辅导员刘莹莹老师主持,近100位戏文学子共同参与到此次线上活动讲座中。

 


        讲座从同学们关注的就业政策讲起,管润青老师以2021年为基准,为同学们讲解了当下就业环境与各项就业政策,并对相关毕业手续展开介绍,强调了毕业生就业流程过程中的一些关键要点,梳理了同学们在毕业至就业期间需完成的各项流程。

 

 

        接着,刘莹莹老师简要介绍了我系就业调研的情况,用“一组数字、一组案例、一组反馈”,对戏文系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进行了分享,通过毕业生就业的案例和用人单位的评价,对近年毕业生就业特点进行了分析,从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指出了就业择业对个人价值实现的重要性,并鼓励毕业生尽早计划、确立目标、主动出击。

 

       会议尾声,戏文系党总支副书记陈莹老师也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在新冠疫情对就业工作的不利影响下,希望毕业生首先找准方向、早做准备、主动寻找求职机会,懂得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人;二是要增强就业能力,优化个人简历,掌握面试技巧,重视求职的“敲门砖”;三是拓宽就业视野,对接社会需求,先就业再择业。陈莹老师鼓励各位毕业生放平心态、积极行动,收获满意工作与理想人生。

 

        至此,戏文系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圆满结束,此次动员会,老师们为各位同学带来了满满干货以及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让与会的同学们对自己的就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为今后在职场赛道上披荆斩棘,展现我系学子风采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祝愿各位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扬帆远航,找寻到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



编辑:孙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