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李世涛副教授荣获 “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0

近日,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1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表彰名单。我系青年教师李世涛副教授荣获“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个人)”。李世涛老师是我系青年教师,现为写作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近年来,他在教学、科研、创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图片


图片

编剧教学方面,他致力于戏文系的编剧课程建设,不仅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年编剧和理论人才,还积极探索艺术院校的编剧人才培养新模式。他参与的课程《编剧概论》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主讲的课程《独幕剧写作》获批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示范团队;参与的教学项目《高校原创大师剧——开辟思政教育新路径》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剧本创作方面,李世涛老师以戏剧之笔描绘现实生活,深入关注社会问题,创作出了一批有温度、有深度的作品。近年来,他创作的十几部大型剧目被搬上舞台,其中2部话剧作品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3部话剧作品获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资助,3部上海校园系列“大师剧”。


科研方面,他积极关注学科前沿和热点问题,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现实题材戏曲剧本创作研究(1979-2019)》,他同时也是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话剧编剧学理论研究》的子课题负责人。


荣誉奖章是对李世涛老师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的肯定,也是对他为专业建设贡献力量的表彰。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关系着戏文系的未来与发展,努力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促使他们尽快成长,是系班子成员的一致共识。今后,戏文系将继续坚持培养与引进并重的原则,进一步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图片



文图:史欣冉、陈浩波

排版:孙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