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墨读书会丨世界读书日4.23特别活动《奥赛罗》赏读会预告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10

在这个繁花似锦的美丽季节里

你我来一场,关于阅读的约会

        良书即益友,今明永如斯。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

       其设立目的在于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100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


         4月23日既是“世界读书日”,也是著名戏剧大师莎士比亚的诞辰纪念日。在他笔下,无数人物栩栩如生,多少故事打动人心。《奥赛罗》作为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通过奥赛罗的不幸遭遇探讨人性,表现了莎士比亚对于“爱情与嫉妒”“轻信与背信”“种族主义”“女性主义”等问题的思考,感染着众多读者。  

       拾墨读书会——“世界读书日4.23特别活动”,邀请到易杰老师以“跨越时空的时代价值”为题,与同学们共读经典《奥赛罗》,期待在大家的阅读与讨论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