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 笑逐莲开|戏文系研究生新生教育纪实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新生宿舍走访】

自开学以来,莲花路戏文系研究生新生们的学习生活逐渐步入正轨。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自报到之日起,戏文系领导、辅导员、学生干部多次走访莲花路学生宿舍,非常热情地与同学们交流谈心,向大家询问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拉近与新生间的距离。


【新生党员见面会】

919日中午,戏文系学生第二党支部新生党员在红楼排练教室初次见面。见面会以戏剧游戏热场破冰,新生党员在欢快的氛围中相遇相识。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莹莹老师及支委对党支部的基础管理与特色活动进行介绍,并寄语新生党员增强党性意识,明确党员义务。戏文系党总支副书记陈莹老师对新生党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新生党员在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思想觉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专业学习和人生发展、社会需求密切结合,在研究生阶段收获满满。


【博士新生见面会】

紧接着,921日下午,陈莹老师与刘莹莹老师又来到戏文系2023级博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现场。刘老师引导博士新生们彼此熟识,分享过去的工作与学习经历,畅谈对博士生生活的展望。陈老师对新生们的发展需求逐一了解,并亲切寄语,作为戏文系学历最高的学生,希望博士生们充分享受上戏带给大家的优势资源,夯实专业基础,在高水平期刊发表、高水平创作实践等诸多方面有所突破。


【研究生骨干见面会】

109日,为加强戏文系研究生会和班委队伍建设,戏文系研究生会、研究生班委会在莲花路教室开展见面座谈。刘莹莹老师对新进研究生会的干事以及新当选班委的同学表示祝贺,对研究生会和班委会老成员们在学生工作中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由研究生会成员以及各班班委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以加强彼此间的了解,为今后的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会议最后,陈莹老师总结发言,她强调研究生会、班委工作要注意工作方法,同时也对研究生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建议,希望各部门之间协同工作、开拓创新。各位学生骨干在交流中互相熟识,纷纷表示将加强联动,凝心聚力,积极服务同学,敢担当、能吃苦,以实际行动为同学们的研途服务!



文:沈思思

图:赵蓉 李子甜 巴佳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