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见更好的你——戏剧文学系教师寝室走访、十月班主任例会回顾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0







寝室走访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排除安全隐患,提升学生健康生活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校学工部副部长张国丽,戏文系党总支副书记陈莹,班主任代表洪靖惠、周南、陈浩波、储飞,本科生辅导员管润青及系学生会生活部学生代表于10月25日走访了学生宿舍。

图片


     走访中,老师们就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其中,具体了解了大一同学对校园生活的适应情况,并就高年级同学们在就业方面的困难和疑惑进行了答疑解惑。

图片

     同时,走访教师进一步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加强个人卫生管理,注意用电安全,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整洁高雅、健康文明和勤奋向上的寝室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共同建设好温馨的宿舍居住环境。


图片
图片

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此次寝室走访工作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师生感情,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让戏文学子们深切感受到了来自于老师们的殷殷期盼和深深关切。相信在老师们的关心激励下,戏文学子们定能以更加饱满和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图片




十月班主任例会


图片

     10月27日,戏剧文学系十月班主任例会于党建服务中心召开。戏文系党总支副书记陈莹,系副主任李世涛,班主任顾振辉、秦子然、黄静枫、周南,本科生辅导员管润青出席。会议由陈莹主持。




     此次例会主要围绕创新创业、毕业班就业等问题展开讨论。会上,陈莹老师首先介绍了2023 年“活力杯”戏剧文学系第二届“挑战杯”与“互联网+”初选赛相关通知安排,并就“挑战杯”与“互联网+”的赛事介绍、项目侧重、参赛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她表示,希望老师们能够积极带领同学们以赛促学,在国家支持大学生创业的优良环境下,抓住机遇,积极参与。


图片

     随后,22级戏剧学班主任黄静枫、20级戏剧教育班主任周南结合自身所带创新创业实践团队经历,进行分享发言。


图片
图片

     黄静枫老师以最近刚刚荣获2023 年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二等奖的项目为例,认为社会实践项目与社会调研报告应在明确实践方位后,师生依托学科特点,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引导学生采取“查、看、听、问、访”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摸清基层情况,以青年视角观察时代变革。而后,黄静枫老师又从项目组队、调研选题、后期培育等方面分享了备赛心得,并强调了选题过程中的问题导向意识与项目落地、人员配备的重要性。





图片
图片

     周南老师则具体结合《活态化传承,“穿越”<姑苏繁华图>在古城偶遇“荷仙姑”》项目进行分享。他指出,该项目借“平江荷仙姑”人物互动方式,生动形象地传承弘扬了姑苏地方文化,并以创新创意的国潮思路,为平江路打造出文化活动的新模式。会上,周南老师就项目的可持续性提出自己的思考,并结合实践过程中的痛点难点与老师们展开交流。此前,该案例曾被学习强国平台报道。

图片
图片




     李世涛老师认为,创新创业项目在选题时就应注重接轨行业前沿,拓宽视野,寻求破圈,引导学生打开格局与视野。同时,他还进一步强调了在实践过程中配备校内专业指导教师、校外行业指导教师的重要性,认为校内外同步发力也是项目落实、落地的关键。

图片


     最后,与会教师就毕业班就业、班级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德育有形,润物无声。班主任工作例会为班主任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借鉴的平台,老师们集思广益,碰撞教育智慧,触发教育灵感,在聆听中思索,在思索中前行,不断为戏文学子成长赋能。

图片


拍摄 |  万苏慧 管润青

文案 |  管润青 王露萌